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信馬游盪

我能豁出去的是什麼?
還能剩下些什麼?
假如明天不會再有花朵
我還有我的馬呢

跟它談談我的理想
告訴它我的快樂
陪著它去看看夕陽
聽它說它的困惑

它說它是因為我而活著
那我是為了什麼?
假如有一天我動彈不得
我還能餵牠什麼?

它問我今年幾歲了
我總說“我還小呢”
我問它活了多久了
它會說“那你說呢”

突然有一天我對他說
我老了!我老了!
它卻看著遠方對我說
會好的,會好的

我總是想在生命的年輪裡留下些什麼,也總在期待去抗爭點什麼,當我意猶未盡地點上一根煙回望著自己的成果時,卻總有人提醒我,這不是我想要的。經過許多次的折騰以後,我更加清晰地知道了我想要的是什麼,但那個夢想越清晰,我卻越發看清它的遙不可及。

於是乎我陷入了怀揣著夢想的迷茫狀態。

處於這種狀態之中的我有絲絲低落和無奈,或許還有一點點憤怒,不知道是這環境讓我無所適從,亦或是我自己力不能及。但終究我又是如此的平靜,看著身旁的好友無意間分享給我的他們的幸福,我由衷地感到那些美好的幸福就像芬芳的花朵,但卻不屬於我。我平靜,是因為我深知我有自己的幸福,有專屬於我的狗尾巴草。

突然回想起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我的幸福之一就是看著我的朋友們一個個地找到他們的幸福,這一點我終究是會做到的。而接下來我能做的,也許就是信馬游盪,穿越過山川和大海,不驚擾任何生靈。

我對自己說著,會好的,會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