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永禎

夏天是否必備人字拖
再快的腳步也追不上便民的囉嗦
東拐是幽靜的牛肉米線
西拐是喧鬧的小康斜坡

螢火蟲總在唱煩惱歌
聰明的老班卻想不到此處的可樂
正面是醫院的崎嶇顛簸
背面是酒店的滾滾祥和

永禎路長永禎巷深永禎故事多
永禎路短永禎巷淺時光匆匆過

行人都是一樣的神色
樂立杯大賽是永遠都不滅的傳說
左邊是韭菜的爽脆量多
右邊是洋芋的串串勻合

請露出你耿直的酒窩
去他媽折翼的天使和鄉非殺馬特
抬頭有大樹的鶯鶯燕燕
低頭有樸實的坑坑窩窩

永禎路長永禎巷深永禎故事多
永禎路短永禎巷淺時光匆匆過

還有什麼我忘了說
還有什麼我忘了做
是沒能勇敢地去忘我
還是平淡的日子經不起灑脫

永禎路長永禎巷深永禎故事多
永禎路短永禎巷淺時光匆匆過

注:永禎路,建水城區的一條道路名稱,位於建水一中附近,永禎巷與永禎路毗鄰,一條路一條巷子,相輔相成,形成了一個以學生及痞子為主要受眾群的路邊攤商業圈,三教九流無不匯聚於此。我一直想用一首歌來表達我所認識的永禎,順便緬懷一下我在永禎混蹟的那段歲月,那些零碎的記憶雖已日漸模糊,但越模糊越是形成了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愫迴盪在心底,由此,《永禎》的出現便是水到渠成之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