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請問CCTV,《死亡筆記》真像你們說的那樣麼?


下載這個視訊節目:點此下載

首先,我是懷著一顆愛國的心來說下面的話的。

我是一個《死亡筆記》的愛好者,雖然我不癡迷,但我卻對中國大陸封殺《死亡筆記》的行為感到非常憤慨,理由有以下幾點:

1।《死亡筆記》僅僅是一部動畫片,很不幸它誕生在日本,所以造成了封殺的絕對強硬的理由。大家都知道,中國政府對日本動漫一直盲目排斥,這樣不好的動畫作品被拒之門外,好的作品同樣也被拒之千里這種行為與“閉關政策”有著本質上的相同點。

2।《死亡筆記》傳說中會給兒童造成不良影響,但為什麼只有中國封殺這部動畫?難道日本、台灣、香港等地的兒童有過人的能力可以對一切不好的進行自我抵制?一部日本動漫作品,日本小孩在看,中國香港的小孩在看,中國台灣的小孩也在看,為什麼中國大陸的小孩就不能看了?

3.為什麼只在中國“大規模”地出現了由於《死亡筆記》對兒童的“不良影響”?刨根問底,真的只是一部動漫作品的錯誤嗎?唯利是圖的奸商、木納死板的教育體制、並不成功的家庭教育,這些就沒有一點原因嗎?

4.《死亡筆記》應該只是一個替罪羊,在中國大陸亂成一團的風口浪尖上被推了出來,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真正應該改革的,是在中國大行其道的“面子工程” 。

從小我在學校就經常能夠聽到“某某領導要來檢查,各班在放學之後進行大掃除”之類的通知,人家來檢查衛生,你把它搞得一塵不染的,學校領導得到了表彰,可某某領導在吃飽喝足揚長而去時,學校依然還是學校,不干淨的地方依然沒有光潔如新。

同樣,中國政府的某個部門在百無聊賴之時發現了《死亡筆記》,於是便開始大張旗鼓地“掃黃打非”,而由政府“控制”的各大媒體也就開始對《死亡筆記》評頭論足,說它哪裡哪裡不好,怎麼怎麼的就會影響“花朵”們的發育,唉~ 以上這些是我這幾天在網上搜索《死亡筆記》時發現被清除得一干二淨之後非常想說的話,在我的有生之年還沒有發現有哪部淫穢色情的東西能夠有這樣的待遇,被斬草除根,不留一絲痕跡。

中國政府,特別是文化部,你們要什麼時候才能正確地看待海外作品?

沒有留言: